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3 Jul 2021
【必震撼世界】中國稱已成功研發豬紅提煉人造血液適合任何血型解救億民

實在太好了,中國人聲稱成功研發「萬用人造血」可以解救萬民血庫唔駛怕唔夠血要號召捐血救人!西北大學國家微檢測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及西安血氧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血氧液研發團隊表示,經過20年努力已經成功研發適合任何血型人類的人造血液,完美解決血庫不足的問題。人造血由豬血作為原料再將其中血紅蛋白提取出來,再經過戊二醛聚合以及其他加工修飾手段後形成一种血紅蛋白聚合物替代人類紅細胞的功能。據說選用豬血血紅蛋白作原料因為中國大把豬,有利未來大量生產,成果已測試過輸血給老鼠、狗隻、猴子等動物模型,證實產品可完全替代紅細胞並攻克所有血型,相信成果可以解救人類突破中國醫學新領域。


我知你覺得我吹大左,但實際上所有報導都係中國官方證證,西北大學國家微檢測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及西安血氧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血氧液研發團隊自從2001年就開始聯合中國內地科研力量,嘗試研發人造血,解決中國人不積極自主捐血及血庫血液受污染等難題。二十年來相繼解決各種技術難題,例如有效釋氧、引起血管收縮等,並建成國內唯一的中試生產線,以及穩定、可控和完整的生產工藝及質量控制體系。同時,項目還得到國家「863計劃」、重大新藥創制、重點研發計劃等重大專項及陝西省多年連續支持。


團隊已經模擬過臨床手術、事故和災難現場大出血的緊急救治,聯合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等單位建立老鼠、狗隻、猴等動物模型,從動物中證實產品可完全替代紅細胞,而且任何血型的人可以適用,同時具備隨需隨用、無病毒感染風險、有效保存期逾 1 年等多項優點。團隊表示,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建立包括血紅蛋白純化、病毒滅活、聚合技術、還原技術、儲存技術在內的專利集群,關鍵技術已獲得 17 項國家發明專利。


之所以選用豬血紅蛋白作原料,原來係因為豬血紅蛋白同人血紅蛋白在結構上非常相近,免疫原性非常低;並且中國的豬資源豐富、原料充足,有利於未來量產。唔係我誇大,國家新藥安全性評價中心已定性人造血產品的質量整體達到國際先進水平且無臨床意義的副作用,因此支持其進入Ⅰ期臨床研究。目前,項目已着手申報Ⅰ期臨床研究,料 3 至 4 年內便可作為「突破性治療藥物」上市。中國的血庫以後將唔會再缺血液,外國應該難以係呢方面追趕到中國!對了,日本去年2020年已經成功以細胞膜萃(非豬隻)取出的脂質體,作為紅血球和血小板細胞的載體,製造同樣適合所有血型人造血漿!但我深信要量產的肯定係中國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