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6 Sep 2021
【銀河揭祕】《超人迪加》涉持械毆打、多人恐嚇、縱火爆炸等暴力罪行中國全面下架

中國內地又一波整頓動畫,近日所有國內《超人迪加》影片全面下架被禁無法播放,據說因為其內容涉及持械毆打、多人恐嚇、縱火爆炸等暴力情節。為保中國少年人可以係健康幸福愛國社會下成長,超人迪加受打壓屬可以預期,因為我地細細個就知道超人乃銀河唯一的秘密天際最強人物,實難以在國內生存,因為佢世界第一打怪物想將惡人重罰,仲厭惡邪惡哪怕衝突,妄想邪惡馬上消失。實際上當怪獸真係打唔完,超人都好難陪大家留係地球!禁播相當正常!而家唔趕走日後勾結國外勢力引埋「哥斯拉」去中國搞亂就大事不妙!


近日,中國國內多個平台包括愛奇藝、優酷、騰訊視頻及B站等都無法播放或已下架《超人迪加》(內地又名迪迦奧特曼)。據優酷視頻回覆指《超人迪加》因為「內容調整優化」,所以暫時無法播放,不過目前仍未收到具體通知。其實除左超人迪加外,仲有其他動畫包括《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刺客伍六七》,《成神之日》等同樣受到下架處理。據報原因皆因為違反中國動漫產業的整頓要求,新要求中國播放的動畫要健康弘揚真善美,如果內容涉持械毆打、多人恐嚇、縱火爆炸等暴力情節,或暴力打鬥、刀劍或槍戰對決的畫面都應受規管!今年4月江蘇省消保委曾經發表報告點名指《超人迪加》等節目涉及暴力,可能因而被當局鎖定作整頓重點目標!


4月中國江蘇省消保委發表一份調查報告《動畫領域侵害未成年人成長安全消費調查報告》,當中點名提及21部動畫,《超人迪加》位列其中之一,調查報告更顯示《超人迪加》中除超人日常打怪獸情節外,還涉及到持械毆打、多人恐嚇、縱火爆炸等暴力情節,共有43個陰暗黑化元素,最利害係報告能夠數據化歸納出暴力情節佔整個動畫34.9%。當局都應睇左好多次同做哂紀錄計算。反正國家新方向就是少年人能夠係偉大又健康的大國下成長,應禁得禁不應害怕鬥爭!要辦好「兒童頻道」同「青少專區」,引進健康向上﹑弘揚真善美的動畫片,為兒童健康成長打造一個良好空間。中國就係這麼一個為小孩子著想的健康大國,感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