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4 Jul 2022
【黨內敵人】美國共和黨前副總統切尼個女表明反對特朗普將出面參選2024年總統戰

政治一日都嫌太長,特朗普想等下屆再選總統係言之尚早,畢竟佢樹敵眾多,唔單止民主黨自己共和黨內部都有一班反對勢力加上最近全力打壓佢的2021年1月6日煽動支持者係國會暴動案件。作為共和黨政治新星,前副總統切尼個女利茲·切尼(Liz Cheney)一直拒絕接受特朗普指出有關2020年大選舞弊說法,居然真心覺得民主黨係贏!?如今更加為左護國家免受特朗普影響話唔排除自己2024年競選美國總統,話說早前聯邦眾議院只有10個共和黨人投下贊成票,支持要彈劾特朗普2021年1月6日煽動支持者在國會暴動案,利茲·切尼正是其中一人!



美國聯邦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表示,唔排除會係2024年競選美國總統。呢位眾議員父親係美國歷史上最有實權的前副總統切尼。而佢本身曾經係共和黨的政治新星。不過自從2020年大選後出面反對特朗普唔跟共和黨大隊後明聲大減!利茲·切尼近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政論節目(This Week)採訪時指出:「我將做出決定。」佢表示如果佢參選:「最重要的一點,是保護國家免受特朗普影響。」55歲的利茲·切尼目前為眾院特別委員會副主席,正正就係該委員會負責調查特朗普是否應為國會大廈攻擊事件負起責任。特朗普係2020年大選尋求連任,敗予民主黨拜登,但過程引發全世界高度關注同爭議。


利茲·切尼(Liz Cheney)話「像特朗普咁危險的人絕對不能再次靠近白宮橢圓形辦公室了。」她認為如果特朗普再次贏得2024年總統選舉提名,她所屬的共和黨將「無法生存」。佢仲話:「我們這些信仰共和黨原則和理想的人,有責任試著帶領共和黨回到應有的樣子。」媒體報導特朗普可能會係7月底宣布其競選活動。共和黨懷俄明州黨內初選將於下個月舉行,即使利茲·切尼(Liz Cheney)想參選都要過五關斬十將,先要係自己共和黨懷俄明州黨內初選戰勝另一位肯定參選的特朗普支持者,贏到第一關先有可能威脅特朗普,這就是美國民主的選戰!